作者:陳政廷

期許並警惕自己保持謙卑,放空成見,虛心學習,勿驕勿縱。
就算眼前順遂,也不要忘記以前跌過的跤、吃過的苦!

我認為,與其分享成功或順利的經驗,不如多講講在哪跌倒過,這才是寶!
社會上很多知名人士,成功了、發跡了!就越來越脫離真實的自己,
因為,被他人堆積起來的光環淹沒了自己,
漸漸地,忘記先前的苦,眾人的協助,走到哪只看得到自己的光芒!

越是自滿就越是目空一切,遲早會遭到命運無情的反噬!
驕傲自滿絕對是大敵!會將人們先前辛苦經營的毀之一旦!

最後,我懷疑....失去『了不起』的光環,會不會也失去『輸的起』的籌碼?

身上有太重的包袱,就越是讓人失去歸零的勇氣!

很幸運的是..我從懂事開始就很不順遂!很早就清楚自己有多麼不足..
回想每一步都是咬牙笨笨的走過來,至今還在不斷的犯錯,不停的修正,

我很喜歡自己的『笨』,也喜歡自己的『不足』,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!
還有很多人要見,還有很多事要學。每個人都一定有自己的獨特價值,

 

重點是,你願不願意真心讓周遭每個人都能閃耀著光芒?

要知道,就是因為太陽的耀眼,才能讓地球在宇宙間輝映著美麗。

要在意的是,自己有哪些長處可以對更多的人有幫助?


能夠在他人心中留下痕跡的,不是你的言語,而是你的誠實作為!

我認識一位長輩,用他的人生跟親身作為,讓年紀小的我看到什麼叫做『以身作則』!
在面對巨大的挫折跟打擊下,不僅沒有倒下,反而成功的東山再起!
沒有太多外界給予的『了不起』,卻讓我看到因為他『輸的起』,人生隨時都能翻盤!
就算現在位居要職,至今對任何人仍是保持謙卑學習的態度。

如果『了不起』的評價是別人給你的,那終究是別人的東西!

『輸得起』的精神,是屬於自己的,能永遠地幫助人成為慈悲的強者!

 

更多精彩好文盡在 心啟點 職涯X夢想粉絲團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spcareer/
幫我們讚一個呦~

arrow
arrow

    政廷 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