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陳政廷

有位青年時常對自己的貧窮發牢騷。

有一天,他終於鼓足勇氣 敲開了一位富翁家的門,希望那位靠白手起家的富翁能夠告訴
他一些關於致富的祕訣。

“你一定想知道我是怎樣白手起家的吧?”

一進門,富翁首先問道。

“您是怎麼知道的?”

青年暗暗地對富翁的判斷表示驚訝。

“因為在你之前,已經有很多位自以為一無所有的人來找過我。來時他們確實貧困潦倒而
且牢騷滿腹,但走時儼然個個都成了富翁。你也具有如此豐厚的財富,為什麼還抱怨不止
呢?”

“它到底在哪裡呀?”

青年急切的問。

“你的一雙眼睛。只要你給我一隻眼睛。我可以用一袋黃金作為補償。”

“不,我不能失去眼睛!”

青年大聲回答道。

“好,那麼讓我要你的一雙手吧!這樣我就可以把你想得到的東西都給你。”

“不,雙手也不能失去!”

青年尖叫道。

“既然有一雙眼睛,你就可以學習;依然有一雙手,你就可以勞動,現在你看到了吧,你有
多麼豐厚的財富啊!這就是我所謂的致富祕訣。”

富翁微笑著說。

青年聽了,如夢方醒。他謝了富翁,昂首闊步地走了出去。儼然也成了一位大富翁,因為他
知道他已經擁有了致富的本錢。

生活中,有許多人都像這位青年那樣,不是抱怨命運不公,就是抱怨無人識用。

其實,生活的富有就是讓自己擁有的東西物有所值。不是嗎?藉由這個故事也可以讓大家

珍惜從前以往自己未曾重視過的事物,包括友情、親情以及愛情,這些東西不也像是故事

中青年的雙手跟眼睛一般嗎?與我們息息相關、重要卻又未曾被重視過的事物,人常常去

追求遙遠的目標而忘記自己本身所擁有的一切,忽視自己身邊各種無價的財富,卻常常隨

波逐流的追尋那些名利財富,找尋各種有形的錢財名利卻漠視我們身旁無形的資產,我們

不能說這樣的行為是愚蠢的!因為我們往往也是那當局者迷,總覺得別人什麼都好、樣樣

都行,我們不也是經常有意無意的否認自己的潛力價值,甚至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潛力

價值在哪裡!能肯定自我的人,方能一窺成功之道的門徑!

我的勵志格言-------人類因夢想而偉大,夢想因努力而實現!

這句話便是影響我很大的一句話,對我造成的震撼無可言喻,而且我更把這句話奉為我立

身處事的座右銘,在現代社會中,紡間不乏種種勵志格言及成名人士的座右銘,或許這句

話已經平凡無奇,而且會有人認為是陳腔濫調,但是對我而言卻是意義非凡!

這是我國中時期教導我們3年的導師;同時也是我的恩師所時常勉勵我們的話,那時候我

身處一個全校都認為無可救藥的超級放牛班,每天總有大大小小的事件發生,惹事生非

又常花樣百出,全校師生往往只要一聽到我們班,也只能眉頭深皺搖頭嘆息,而我們導師

每天忙著管教我們以及忙著幫我們收拾善後就已經非常頭痛了!

就當全校老師都已經放棄我們的同時,唯有我們導師仍然不肯放棄我們,每天都用這樣

的話激勵我們,那時候原本認為自己已經跟聯考無緣的我們,就因為老師的這句話,雖然

我們成績老是比不上其他人,可是我們卻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的希望,

我要說的是,一個老師要放棄一個學生很容易,但是一個老師要改變一個學生卻是非常難!

我認為我們老師很偉大,因為他不曾放棄過我們,因為他至少改變了我,也在此時讓我

了解到,不放棄希望而堅持努力到最後的態度------就是成功的態度!

這是我學生時代寫的文章,現在自己看了之後,又喚起當初寫這文章的初衷!

也給了現在的自己一些震撼...

更多精彩好文盡在 心啟點 職涯X夢想粉絲團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spcareer/
幫我們讚一個呦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 職涯 夢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政廷 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